字号:

首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在杭开幕

时间:2012-12-21 14: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首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昨日在杭州开幕。论坛以“共创两岸文创产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两岸产官学界百余人共同探讨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内容、途径和方法。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悉,本届论坛将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与产业发展”、“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产业的结合”、“自主品牌创立与产业竞争力提升”和“两岸文创产业交流与合作机制”四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论坛还将以共同倡议形式发表本次论坛的成果。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法蓝瓷总裁陈立恒、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云门舞集文教基金会执行总裁叶芠芠等代表都在分论坛中做了精彩的发言。

  杭州市作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的重点城市,近年来在人才交流、项目共建、展会互访、学术研讨等领域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为全市文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1年,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GDP增速5.7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743.31亿元,增长14.3%,高于全市GDP增速6.2个百分点,占全市GDP比重13.5%。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