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代表倡议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机制化运营

时间:2012-12-21 14:2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 20日,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百余位企业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发出共同倡议,建议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机制化运营。

  经过两天的讨论,来自海峡两岸百余位企业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就两岸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出五点倡议:携手振兴中华文创产业;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每年轮流在大陆及台湾举办,并规划成立理事会及其秘书处,以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机制化运营;建立两岸文创产业发展的资本平台;在杭州等两岸具备条件的地区设立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试验区;推动两岸在文创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于12月19至2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创两岸文创产业的未来”。论坛由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理事会筹委会主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华文化总会、国艺基金会支持,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