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联新任会长 郭山辉:需要台商全参与

时间:2010-04-18 15:46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任台企联会长郭山辉:成立“马上办中心”(图)
 
  争取连任的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左)与角逐会长的家具大王郭山辉,在投票休息空档,喝咖啡话家常。

  4月18日讯 为两岸广大台商关心的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换届会长选举,昨(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最终由最晚表态竞选的前任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以1票之差,击败寻求连任的现任台企联会长张汉文,成为台企联第2届会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7年成立的台企联,其地位犹如大陆的台商总会,因此本次会长改选备受外界关注。

  当选新任台企联会长的郭山辉是台企联第1届常务副会长,其经营的台升家具厂在大陆颇具规模,也是香港上市公司。

  稍早前,郭山辉曾提到自己的“政见”,他表示,做好台商服务的仍是台企联工作重点,包括台商就医、台商子女就学就业、土地纠纷等。此外,协助台商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也很重要,为此,他打算成立智库,为台商提供研究调查信息。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