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直事业单位招考报名火爆

时间:2009-05-25 15:15   来源:中安在线

  据巢湖晨刊报道 巢湖2009年部分市直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工作已于5月21日下午5时30分结束,14个市直事业单位的48个职位吸引927人报名,平均录取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接近1∶20,个别热门职位竟然有188人同台竞争一个职位。

  5月21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现场看到,仍然有不少人“踩着点”赶来报名。据介绍,巢湖部分市直事业单位今年招考48个职位,而总共报名人数为927人,平均录取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接近1∶20。由于各个职位对专业要求以及学历要求不同,因此从整体来看报名显得有些冷热不均。如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招1名不限专业的工作人员,报名人数竟然达到188个。而巢湖职业学院由于要求考生学历为硕士研究生且对专业又有所限制,因此部分职位报考人数刚达到开考比例,有些职位可能会因报考人数不足而取消,具体详情考生可关注巢湖人事人才网近期通知。

  据介绍,今年市编委下发了《巢湖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办法规定从2009年开始,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将由市人事局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发布公告、统一报名时间、统一命题考试,各招聘单位不再单独组织招聘考试。所有今年的14个事业单位48个岗位,于5月18日-5月21日在市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实行现场报名。相比往年,对一些符合几个职位条件的考生来说,今年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相对来说这些考生就失去了一些报名及考试机会。不过,今年由于省公务员和市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错开,因此不少考生都做了“两手准备”,既报考省公务员又报考市直事业单位考试。(向枫林)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