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e”网情深论发展

时间:2009-05-22 13:10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0日19时40分,夏雨簌簌,空气清新,市政务中心办公楼内的市信息中心会议室里依然灯光明亮。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晨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史翔等的陪同下,市委书记李宏鸣正手握鼠标,登录“市民论坛”,与网民朋友展开“e”网情深的在线交流。

  “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李宏鸣,很高兴在‘市委书记在线’这个平台上召开网上座谈会,与大家在线交流。今天召开网上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根据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与广大网民就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座谈会的公告前天已经发出,公告发出后,广大网民积极响应,踊跃发帖,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支持党委政府改进工作的巨大热情。现在欢迎在线网民朋友积极参与,交流探讨。”李书记的一番开场白,向广大网民发出热情的讯号。

  网友“古风同志”十分关注“市民论坛”开设的“市委书记在线”专版,“请问您在市民论坛开设‘市委书记在线’的初衷是什么? ‘市委书记在线’专版会长久开设下去吗?”

  在凝神静思片刻后,李宏鸣详细作答:“设立‘市委书记在线’这个载体,搭建一个市委、市政府能够和广大市民就关心和发展的问题,从更高层面、更宽领域上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具体说有两个方面,一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在线平台,对于宿州当前发展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对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形式,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背景和思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这就是设立在线的初衷和目的。”

  李宏鸣继续答道,“坦率地说,对这个‘在线’我会认真负责的,专版将长久地开下去,并随着发展不断完善。”

  网友“666666”问道:“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千亿、双翻番’奋斗目标很振奋人心,请问采取什么措施来保证实现这个目标?”

  李宏鸣答道:“加快宿州发展,要集中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要科学制定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以工业化为核心,充分发挥煤炭、农产品和人力资源三大优势;大力实施工业扩张、城镇扩容和农业提升三大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进程,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动宿州跨越发展。二是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三是要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优良环境,是推动加快发展的重要条件。今年以来,我们提出要进一步巩固‘四民’活动成果,开展‘四企’活动,就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网友“力克”开诚布公说道:“我认为宿州发展滞后的根源在于软环境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软环境建设的核心。只有将‘四民’、‘四企’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干部的工作作风彻底扭转,政府的公信力明显提高,全社会形成全方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良好氛围,才能使宿州经济实现健康、持续地跨越式发展。”

  李宏鸣表示认同:“这位网友对宿州软环境的评价是中肯的,是到位的,宿州软环境建设的确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也是作为检验活动是否有效的标准,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四企’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要解决制约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具体来说,为了解决强化行政服务的功能,一是从行政中心抓起,提高各部门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对企业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取缔乱收费项目;三是进一步加大行风建设,加大纠谊企业不正之风力度,严厉查处以权谋私,见利忘义。‘四企’活动正处在凋研阶段,查出当前的突出问题,有些工作已展开,希望大家能对这次活动积极参与,给予监督,共同打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网友“探索”针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问:“市委将采取什么措施,来确保活动刁;止形式,不走过场,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宏鸣答道:“市委、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明确标任务。我们提出在活动中要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宿州崛起’这个主题,努力完成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发展举措、优化发展环境和促进发展和谐四项主要任务。二是抓好载体。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勇闯新路;以‘项目提速’和‘招商突破.行动为载体,创新发展举措,不断在推动具体丁作上取得实效;以丌展‘四企’活动为载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巩固‘四民’活动成果为载体,不断巩固和改善民上,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名为“雨花落”的网友说:“有些人不怎么想回家乡,为什么不想bs家乡发展,客观的原因存在什么问题?这是一些朋友的想法和看法。”

  李书记认真思索片刻后答道:“最基本原因还是宿州经济发展水平较为落后,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与发达地区比有一定差距,缺少能够使他们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人才难以引进,但这并小意味着可以无所作为,而是要想方设法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各类人才,特别是在外有成就的宿州籍人。最近,我们在北京搞了一个宿州建设联谊会,把在北京发展的宿廾0成功人士集小起来,为家乡的建设献计出力,引起丫很大反响。我想我们还会不断去拓展这个领域,创造各利.方式,让更多的在外宿州籍人士能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

  窗外的雨丝仍在不断落下,而网上的语丝也还在继续传来。李宏鸣为网友们对宿州发展所给予的高度热情所深深打动,认真思考这些问题和建议,并予以条分缕析的回复。

  时针不知不觉己走过21点,但网友们与李书记的畅谈还在继续。一个个问题与建议,都是关注发展的真情:一句句回答,都是推心置腹的告白。

  “各位网友,山于时间关系,今天这次座谈会就告一段落,还有一些网友提小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我会要求相关部门,对所有的问题逐一了解、核实、研究、处理、答复。”李宏鸣书记最后说道,“希望大家刘进‘步改进完善网络交流平台,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搭建好这个桥梁,更好地为宿州发展服务,谢谢大家!”(王程争、张桂同)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