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 和谐兴皖

时间:2009-05-22 10:54   来源:安徽日报

 


合肥城市在大步发展

  科学发展观是与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飞跃,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指针。安徽要加快崛起,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摘自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2006年,安徽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

  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在这一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决策、新部署,如黄钟大吕响彻江淮,并迅速转化为全省加快崛起的实际行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大业宏大开篇。

  推进跨越式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按照加快实现崛起的总体要求,我省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跨越式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发展后劲增强的良好势头。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坚持注重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坚持注重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经济运行中一些薄弱环节由此得到有效解决。

  促进和谐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多方面的需求,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打响效能建设“攻坚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保障。我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胆识开展效能建设,这一“破冰之旅”,从创新行政管理体制这一层面,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创造了良好条件。

  新概念,新发展。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安徽正在加快崛起!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