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全国网媒“大腕”聚首安徽 见证安徽科学发展

时间:2009-05-22 09:26   来源:江西网

点击图片可在新窗口打开:

  5月21日,“科学发展看安徽”大型采访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亲切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图为王金山与中国江西网总经理亲切握手。(江西网记者 沈德森 摄)

  王金山介绍安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实现中部崛起有关情况。(江西网记者 沈德森 摄)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臧世凯主持会见。(江西网记者 沈德森 摄)

  人民网、中国江西网、搜狐网等2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知名商业门户网站的高层领导参与采访。(江西网记者 沈德森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21日合肥讯(记者 沈德森 报道)5月2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网宣办承办、中安在线协办的“科学发展看安徽”大型采访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人民网、中安在线、搜狐网等2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知名商业门户网站的负责人聚首安徽,共同见证安徽近年来在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实现崛起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为期一周时间的巡回采访中,中国江西网记者将全程参与,以兄弟省份网络记者的视角,向广大网友推介安徽的“科学发展经”。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亲切会见了采访团成员并介绍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臧世凯主持会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詹夏来,省政府副省长唐承沛等参加会见。

  据王金山介绍,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多重困难和挑战,有效化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2008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874.2亿元,增长12.7%,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1326亿元,增长28.2%,比五年前增加1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89亿元,增长33.3%,比五年前增加了50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90元,增长13.2%,农民人均纯收入4202元,增长18.1%,分别比五年前翻了一番。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参与此次大型采访的都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的总裁、总编辑、总经理级别的领导和采编部门负责人。在为期五天的大型采访中,采访团将深入到合肥、芜湖、黄山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大力宣传安徽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宣传安徽在崛起过程中的成就和典型经验。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