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优特产

时间:2009-05-22 12:54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古井贡酒

 

  我国八大名酒之一,产于毫州市古井镇。古井贡酒是用古井泉水酿造而成,其井系三国时代遗迹,井水堪称甘露,呈乳白色。由于井水天然味甜,酿成的酒颜色清澈如水,香纯如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同时它还具有润喉止渴、通胃解劳之功能,是我国宴请国内外嘉宾之珍品。 
 
  口子酒

 

  产于淮北市滩溪县,系浓香型白酒。口子酒酿造历史悠久。据传,战国时期,宋国迁都相山,就大量酿造。口子酒历时千年,素有“名驰冀北三千里,昧占江南第一家”之誉。口子酒人口昧道甘美,酒后心悦神恰,素有“隔壁千家醉,开坛十里香”的美誉。

 

  徽菜

 

  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安徽菜系的主要代表。起源于黄山歙县一带,以烹制山珍野味、讲究食补而著称,已有千年历史。其主要特色为“三重”,即重油、重色、重火功。徽菜讲究色、香、味、形,注重保持原汁原味,不仅体现了徽味的古朴典雅,而且香气四溢,诱人食欲。其代表菜有“黄山炖鸽”、“腌鲜鳜鱼”、“清蒸石鸡”等。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