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情简介

时间:2009-05-22 1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蚌埠地处我国南北分界线、黄淮海平原与江淮丘陵结合部,因古代盛产河蚌而得名,有“珍珠城”的美誉。

  蚌埠总面积5917平方公里,现辖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淮上区四区和怀远、固镇、五河三县,2007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21万人。

  蚌埠市风景秀丽,名胜荟萃。市东龙子湖风景区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近有汤和墓、水上乐园、淮河风情园,东明皇陵、中都城、龙兴寺、白石山森林公园;西郊荆涂二山隔河对峙,禹王宫、白乳泉、卞和洞等诸多名胜散落在青山绿水之间。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业城市,全市已形成以轻纺工业为主,并拥有机械、化工、医药、电子、建材等行业的工业体系,能生产400多大类、上万种产品。丰原生物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八一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光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平板玻璃、滤清器、灯蕊绒、啤酒、玻璃制品、卷烟等产品产量、质量在国内名列前茅,柠檬酸和对(邻)硝基氯化苯产量、质量在亚洲位居前列。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