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

时间:2010-11-16 18: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 沈汝发)18日,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此间举行。

  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说,发展现代农业是历史进步的客观要求,也是海峡两岸的共同目标。海峡两岸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发展空间大,有效整合对接两岸资源、携手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说,台湾农业技术水平比较高,大陆有市场优势,两岸很早就开始农业合作,希望今后合作的范围更广,层级更高,造福于两岸的农业生产者。

  据悉,台湾所有县市和大陆8个省的15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均参加展会,另外还邀请了上海、海南、江西、浙江等省份,参展企业达1157家,其中台湾企业281家,参加嘉宾超过5000人。

  本届博览会设4个室内展馆,总面积3万平方米,分设台湾农民创业园展区、闽台农业综合展区、海洋与渔业展区等12个展区,博览会还设立了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包括闽南瓜果园、盆景园、花卉培育基地等。

  “博览会这个平台非常好,我们可以把台湾的优质农产品介绍给大陆居民,而大陆居民也可以了解台湾的精致农业。”来自台湾台北的尚伦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晋宇说。

  本次展会突出了大农业概念。记者看到,展示品种不仅包括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加工品,还包括食品安全、商贸流通、观光休闲等相关产业项目的成果和产品。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表示,本届博览会是在成功举办了十届花博会的基础上深化现代农业主题而举办的,对推动海峡两岸农业产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结束。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