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

时间:2010-11-16 18:53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第十届花博会暨2008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就将落幕。“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纵观此次展会,由于台湾农博会的融入,内涵更加丰富,功能更加拓展,两岸互动特色亦更加鲜明。参会嘉宾纷纷表示,以花为媒、以花为主,水果、蔬菜、食用菌、水产品及相关生产技术设备同台参展的格局,花博会已向海峡两岸农业博览会迈进。

  两岸互动  特色鲜明

  闽台农业合作由来已久,以大陆为发展腹地,两岸业者携手进军国际市场,必将造福两岸人民。诚如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先生所言,“‘大三通’正在实现当中,两岸人民应很好掌握这个时机取长补短,共同拓展、共同提升。两岸都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必将能够相互扶持,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由于有了台湾农博会这张“新面孔”,本届展会的两岸互动更加突出,其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的载体和平台作用也得到更加有效的发挥。

  在全面展示海峡两岸花卉、农业、渔业合作成果的同时,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还牵头组织推出了台湾农博会的特色节目——“台湾原产地农特产品品鲜节”,让大陆游客和经销商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台湾原产农特产品的比较优势。

  以“花”为媒,“农”为特色,借助农产品和花卉业,农会、合作社、产销班等台湾农民合作组织的运作方式和成功经验为更多的大陆业内人士所接受。

  三会合一  内涵丰富

  除了2008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的倾力加盟,中国蘑菇节继去年首届成功举办后也再次“联姻”花博会。花博会、台湾农博会和蘑菇节“三会合一”,内涵更加丰富,规模更加扩大。

  特别是台湾农产品博览会,首次在闽举办即推出了综合销售区、农特精品展示区及特色旅游推介区三大展区。其中,综合销售区吸引了台湾地区23个县市的140家农业企业、农会、合作社、产销班等农业组织;农特精品展示区展出了10多种台湾原产地水果和700多种深加工农产品;特色旅游区则以地方特色食品向大陆游客推介了台湾地区的特色旅游项目。此外,在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生产、加工企业以及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品牌农业金奖企业,港、澳地区和国外企业也应邀参展。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