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农业装备迈向国际市场

时间:2010-10-14 16:0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飞燕 记者许静)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研发生产的高效秸秆气化装备,目前不仅在国内的广东、湖北等地可见,远在非洲的埃及也可见到其身影。这种设备可将稻秸、麦秸、油菜秸、棉花秆、锯木面、谷壳、废菌渣和烟梗等生物质原料转化为气体燃料作为农村生活用能,也可以作农产品的“干燥剂”、给蔬菜大棚供热,同时还可以作为熔炼金属热源。

  这仅仅是走出国门的四川产农业装备的一种。10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上了解到,省农机院研发生产的魔芋精粉加工设备、粮食烘干机等多种农业装备先后出口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地。高效秸秆气化成套设备是国内农机行业首次商业出口的装备,该套设备拥有专利权5个,已获得部、省级奖励5项。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