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举办台湾美食节

时间:2010-10-25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文殊坊老街因为“台湾美食节”而人头攒动。(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成都消息 作为最贴近市民生活的西博会主题活动之一,成都“台湾美食节”自21日开幕以来,已吸引数万名成都市民闻讯而来,品尝正宗的宝岛特色小吃。今天,本网记者也来到成都著名的小吃街文殊坊,亲眼见证台湾美食节的热闹场面。

  台南蚵仔煎、沙茶鱿鱼乌龙面、台北深坑臭豆腐、基隆蟹黄虾球、芙蓉炸虾、一口蟹、仙草蜜……近百种台湾知名小吃的招牌令人眼花缭乱,短短数百米的老街上人头攒动,香气处处可闻。由于每种小吃都是“真材实料、现做现卖”,几乎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好奇的市民。许多市民表示,在这里,他们不仅品尝到了地道的宝岛风味,还能够了解这些美食的由来历史、制作方法,甚至还和店主交上了朋友、称兄道弟,实在是不虚此行。

  在人气最旺、大排长龙的台南蚵仔煎摊位前,想要挤上前去还真是要颇费一番力气。据黄姓店主介绍,蚵仔煎是台湾最具有代表性的小吃之一,自己从事这一行已有30年的时间,现在重点在大陆发展。看到台湾特色美食如此受欢迎,黄老板也非常开心,希望更多人品尝到他的手艺。

  另一家沙茶鱿鱼乌龙面的老板则入乡随俗,在传统的风味之外,还特意准备辣椒酱,可由嗜辣的成都市民自主选择。据他介绍,沙茶鱿鱼本有台湾人从小就吃惯了的味道,加入乌龙面一起炒制是比较有创意的吃法,现在再加入辣椒酱则更有新意。“成都人好热情,”店主边忙边笑道,“当然要让他们满意而归!”

  据悉,此次成都台湾美食节为期8天,文殊坊已与台湾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签约,将招揽台湾商户正式入驻,打造宝岛美食一条街。(记者 马迪)

 

 

台南蚵仔煎门前总是熙熙攘攘。(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美味的蚵仔煎吸引了许多市民。(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