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十届京台科技论坛

时间:2010-12-09 15:51   来源:北京市台办

  2007年9月11日 第十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于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召开。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台湾工商企业界、科技界的朋友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北京的经济社会建设,不断推动京台两地在高科技产业、生产性服务业 、文化创意产业、都市型农业以及奥运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在第十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开幕式上,作为主办城市的东道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首先代表北京市政府向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对出席会议的台湾同胞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京台两地秉承“科技合作、互补互惠、共同促进”的宗旨,积极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介绍,作为京台交流的品牌活动,京台科技论坛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交流活动,形成了“科技、合作、引领、创新”的主题定位,“专业、务实、高层次”的办会特色和“协会对接、企业互动”的办会模式。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海峡两岸“引领创新,探讨合作,展示成果,促进发展”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成为两岸工商界、科技界人士开阔视野,相互分享,长期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京台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两地互利双赢,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

  王市长结合北京当前迎办奥运的特点表示,北京正在以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努力建设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现代文化国际城市,这将为大家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台湾工商企业界、科技界的朋友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北京的经济社会建设,合法经营,健康发展,不断扩大京台两地在高科技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都市型农业以及奥运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最后,王市长强调说,北京市政府将继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依法维护台商正当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他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为促进京台两地经济科技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