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首家陆资企业在台开业 吉林剪彩

时间:2010-12-15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京泰发展有限公司14日在台北101大楼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剪彩暨签约仪式。(郭宁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台北消息 在第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之际,第一家由北京市出资在台设立的企业——京泰发展有限公司14日在台北101大楼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剪彩暨签约仪式。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等出席。

  京泰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台湾设立的企业。公司于2010年10月正式完成注册手续,注册资本2亿5千万新台币,经营业务为中介服务、信息咨询、会展服务等。

  目前,京泰发展有限公司已携手北京燕京啤酒集团、首都农业集团和台湾耐斯集团,分别在北京和台湾组建公司,共同推进台湾爱之味系列品牌入京和北京燕京啤酒入台。

  据悉,京泰发展有限公司投入运营后,将以国际贸易业务为载体,向台湾地区积极推介燕京啤酒等具有北京特色的优质产品,同时,向北京及大陆市场引进代表台湾优势、凝聚当地文化的台湾企业及产品。京泰发展公司还将通过组织参观、考察、洽商、会展等一系列活动,为两岸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资讯服务,积极推动两岸相互了解、沟通,为北京与台湾企业开展合作搭建便捷的平台。

  北京市出席京泰发展有限公司开业仪式的领导还有,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北控集团董事长王东等。台湾方面出席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饶颖奇、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等。

  当天下午,吉林常务副市长一行还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双方就加强京台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记者 陈宁)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