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平板显示企业签署合作战略书 再谋深度合作

时间:2010-01-21 08: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20日下午,海峡两岸12家平板显示骨干企业在北京签署2010年战略合作规划。(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北京消息 “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战略合作峰会及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会上,海峡两岸12家平板显示骨干企业(海信、创维、TCL、海尔、长虹、康佳、厦华、上广电、熊猫、奇美电子、友达光电、中华映管)签署了2010年战略合作规划,达成8条约定和6项共识。

  战略合作规划达成的8条约定为:继续扩大采购规模;加快联合开发速度,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加大技术交流合作力度,制定相关标准;提升产品服务水平,切实落实承诺;扩大工作组企业层面,邀请骨干配套企业参与;联合推广市场,巩固消费信心;优化产业环境,协调产业政策;围绕绿色节能和增值内容服务产品需求趋势,提供优秀产品。

  在商贸合作的基础上,各方还在技术、服务、产业链整合等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上达成了6项共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建立合作共赢机制;构建信息共享机制,拓展战略合作领域;深化联合技术研发,加强专利标准合作;推广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推广绿色产品;适时把握市场机遇,提高售后服务水平;提升合作流程效率,协同应对供需波动。

  在此基础上,大陆彩电企业进一步扩大了采购台湾液晶电视面板的规模。在视像协会的推动下,2010年,海信、创维、TCL、海尔、长虹、康佳、厦华、上广电、熊猫等9家大陆彩电企业将向奇美电子、友达光电、中华映管等3家台湾液晶面板生产企业购买53亿美元液晶电视面板,比2009年采购额34亿美元增加56%。(记者 李徽)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