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外台商看好马鞍山 期待成为下个台商投资聚集区

时间:2010-09-19 22: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加“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的部分客商19日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参观考察(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马鞍山消息   参加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的部分客商19日来到“钢城”马鞍山市参观考察。在“相约马鞍山”推介会上,宾主双方热情互动。有台商表示:坐拥多项优势,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中部地区的马鞍山,将很有可能将成为下一个台商投资的聚集区。

  马鞍山市地处长江三角经济圈顶端,居中靠东,手握中西部地区的优惠政策和较低发展成本,坐拥靠东近海临江、交通便利的独特区位优势,成为备受青睐的投资要地。谈到马鞍山的多重优势,市委书记郑为文用了个形象的比喻,“长江入海口的淡咸水混合区历来是优质鱼类的繁衍聚集地,马鞍山正是这样一个位置独特的‘混合区’”,作为江苏与安徽,长三角与中部的重叠区域,这里也必定将吸引和孕育强大的企业。”

  在马鞍山扎根受益的台商也在推介会上现身说法。台湾奇美集团旗下子公司启耀光电有限公司今年9月在马鞍山设厂,建设LED/CCFL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金。副总李庚秀表示,正是看中这里拥有连接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且交通便利,水路陆路畅通,与昆山、宁波、南京等led产业聚集区比邻,可谓享有市场、劳动力、政策等多重优势。另外,作为移民城市,马鞍山包容开放的市风和官员积极务实的作风也让他最终下定决心落户。“市委书记市场”

  百乐门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赵世崇同样看中了马鞍山的区位优势和城市环境。在他看来,“钢城”马鞍山坐拥青山绿水,环境优美,深具城市魅力与发展潜力,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投资宝地。

  世界台商总会第三届总会长郑东平也表示,一回生,二回熟,相信这次参访马鞍山将给众多海外台商留下深刻印象,也会成为投资的契机。

 

  郑为文还表示,希望这次参访可以做到“一回熟,二回深(感情深)”,说着还向在场台商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保证本人号码,大家可以现场拨打!”引起台商们阵阵掌声。

 

  参与如此热情开放的推荐会,来自巴拉圭的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第七届总会长连元章表示,马鞍山的城市面貌让人惊喜,坐拥长江黄金水道和连接长三角经济区的独特优势相信会成为城市发展的动力,相信这里将成为又一个台商投资的聚集区。(记者 李徽)

 

 

马鞍山市委书记郑为文(右二)、市长周春雨(右一)会见台商代表(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参加“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的部分客商19日参观马鞍山市华菱汽车有限供公司生产车间(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编辑:李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