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开幕式在合肥举行

时间:2010-09-21 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在“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合肥消息 日前,由国务院台办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活动开幕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出席并致辞。安徽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等安徽省市级领导,以及来自美、英、德、加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台商和台商团体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主持。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在致辞时向远道而来的台商朋友表示欢迎。他表示,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华人组织,在海内外深具影响力。这次活动搭建了安徽与海外台商沟通交流的新桥梁,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海外台商与安徽的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安徽省高度重视台商企业这一宝贵资源,将努力推进双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合作。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在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和海峡两岸新一轮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国务院台办积极支持皖台交流合作,希望更多的台商到安徽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两岸交流合作与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安徽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情况,合肥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合肥市招商项目和产业政策。

  当日晚上,合肥市委、市政府宴请了参加“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的海外台商,合肥市领导熊建辉、刘烈东、杜昌寿、李晓梅出席。当天上午,参加“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的海外台商还在合肥市副市长江洪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滨湖新区、江淮轿车生产基地、合肥统一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

  据悉,“2010年海外台商安徽行”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海外台商来安徽实地考察,全面展现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海外台商了解安徽发展的优势和潜力,重点宣传推介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扩大安徽在海外的影响,推动海外台商来皖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