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7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

时间:2010-09-20 0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7赣台(南昌)经贸合作研讨会于2007年8月28日至9月2日在南昌举办。此次研讨会以“同胞情、一家亲、叙友谊、促发展”为主题,内容新、亮点多、反响好、成果丰,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各级领导、与会客商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电电工会、工商协进会等台湾四大工商团体负责人和20余家百大企业,50余家上市上柜公司,20余位全国台企联负责人及各地台协会长,台湾工商企业界大佬黄茂雄、张平沼、焦佑钧、林伯丰、徐旭东、白文正、焦佑伦、宋恭源、马志玲、杨世缄等1033人参会。我省11个设区市和21个省直单位组团参加了研讨会。28日下午,省领导和国台办领导会见并宴请了60位重点嘉宾。大会于8月29日上午开幕,同时举办了“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授牌暨“赣台经贸合作成果展”开展仪式,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了大会研讨推介,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下午继续分国企改革与发展、旅游、农业、工业园区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会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


  据统计,大会共签约项目86个,投资金额11.1亿美元,较上届研讨会增长10%。签约项目主要涉及电子及元器件、信息通讯、机械制造、汽车配件、纺织服装及农业开发、旅游设施等行业。研讨会举办了“赣台经贸合作成果展”。参加这次成果展的共有11个设区市、100多家台资企业。参展产品共有80多种,涉及电子、电机电器、汽车制造、建材、玻璃陶瓷、纺织服装、橡胶制鞋、农副产品等。大会举行了“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产业园授牌仪式,为新设立的“南昌五星农业综合产业园”、“安义果蔬产业园”等13个各具特色的产业园授牌,搭建起赣台农业合作与交流的新平台,也为台湾农民到大陆创业、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和机遇。会议期间,共有80余家新闻单位160余名记者到会采访,是历届研讨会参会记者最多的一次,包括30余家中央媒体(含中央驻赣媒体)、5家境外媒体、50余家省内媒体。媒体单位涉及电视、电台、网络、报刊杂志等多个领域。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