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5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

时间:2010-09-20 0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5年“研讨会”是我省连续举办的第三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党政一把手亲自率团参会、各设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亲自推介,并热情邀请客商到本地市考察。


  研讨会以“同胞情、一家亲、叙友谊、促发展”为主题,是我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到目前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项对台经贸活动。会上签约项目68个,引进合同台资7.2亿美元。共有57个台商团组1186名台商赴会,创历届与会人数之最。特别是许多重量级台商齐聚庐山,到会的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就有123家,其中排台湾前100名的大企业主就来了20多位,台湾知名人士和工商巨子也纷纷赴会,如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中国台商发展协会理事长蒋孝严,还有“三雄一东”: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候贞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和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以及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荣誉董事长焦廷标、元大集团总裁马志玲、宝成集团董事长蔡其建、台湾化学纤维总经理王文渊等。


  这次研讨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台商,而且吸引了70多家国内外媒体10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会中报道达400多篇,据google网搜索统计,涉及研讨会的信息高达28000多条,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萧万长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这么多台商参加庐山研讨会,这是江西近些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结果,也是江西省各级领导具有很强执政能力和团队精神的有力证明,就投资的软环境来说,江西省领导‘这个团队’相当理想和良好。”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