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赣台会”增进两岸人民情感

时间:2010-09-28 12: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9月24日电(记者李兴文 涂超华)江西省台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以来,来赣台胞已超过30万人次,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赣台会)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情感。

  近年来,由于“赣台会”的成功,赣台两地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宗教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尤其是去年南昌至台北直航的开通,更加密切了江西与台湾的联系。

  前来赣州参加“赣台会”的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说,江西是他事业的第二故乡,他对江西很有感情。“每次来江西参加‘赣台会’,都能见到很多台湾工商界人士,而这些人平时在台湾反而很少见到。”他说。

  “随着‘赣台会’的召开,两地人民的情感和友谊不断加深。”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举例说,台湾旺旺集团南昌分公司连续多年捐助江西省洪涝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累计捐助款物价值821万元;去年,台湾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八·八”风灾,江西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向灾区捐赠款物,为台湾同胞灾后重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自2003年以来,由国台办、江西省政府主办的“赣台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共吸引了7500多名台湾嘉宾参加。9月23日至25日,2010年“赣台会”在具有“客家摇篮”之称的赣州市召开,这是江西省举办的第八届“赣台会”。(完)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