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回眸

时间:2011-05-09 15:30   来源:新华网

厚植共同利益 深耕和平发展——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回眸

 

 

  5月8日,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四川成都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闭幕会。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辞。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成都5月9日电(记者 陈键兴 李寒芳 海明威)9日上午,出席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大多数与会人士在此间亲切话别,回返两岸交流合作的“第一线”。

  短短两天的研讨,取得了四点共识和十九条“共同建议”的丰硕成果,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再次显现了这一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平台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

  “今年是两岸关系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这是一届在特殊时点上举办的两岸汇集民意、凝聚民心的盛会,鲜明地展现了面向机遇的“前瞻”、关切当下的“着实”、放眼未来的“高远”。

  大陆“十二五”规划与台湾“黄金十年”的有机联结,两岸同胞当前关心的现实问题,两岸文教交流尤其是青年一代的往来,论坛议题皆关乎两岸不断厚植共同利益,而近450位与会代表的倾心对话更体现了两岸同胞对深耕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