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必须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两岸共同政治基础

时间:2011-05-08 22: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晚宴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成都消息 5月8日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为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举行欢送晚宴。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晚宴上致辞。

  王毅在致辞中说,这次论坛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两岸要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前景,就必须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两岸之间业已形成的共同政治基础。论坛期间,大家集中探讨了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方面“黄金十年”的相互连接,都认为两岸之间今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是完全可能的,而要实现互利、互惠、双赢的前景,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一定要维护好两岸之间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维护好这个政治基础,我们双方就可以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就可以建立互信、良性互动,就可以把两岸关系不断向前推进,就可以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的基层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做更多的好事。(中国台湾网记者 田云鹏)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