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岸关系得到充分进展 保持了良好势头

时间:2011-05-07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主持开幕式时表示,两岸关系得到了充分的进展,保持了发展的良好势头。

  王毅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台湾“黄金十年”设想的开局之年,两岸的发展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为此我们将“深化两岸合作,共创双赢前景”作为本届论坛的主题。希望大家围绕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黄金十年”、ECFA实施与促进两岸经济发展,两岸文教合作与青少年交流三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汇集民意,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两岸谋和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毅介绍,出席论坛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台湾方面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