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是两岸发展的两座桥梁

时间:2011-05-07 0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成都消息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日9时在成都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开幕式。吴伯雄致辞时表示,作为两岸决策的重要参考,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直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上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两岸的发展有两座桥梁,第一座桥梁是经济的合作追求共同的利益,第二座桥梁是文化的交流,这两座桥梁都非常的重要,经济的合作就像手搭手、手携手,我们要越来越紧密,而文化交流是心连心,血浓于水。这两点都是我们这一次论坛的共识。

  吴伯雄致辞时说,今天,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我相信透过这一次参与两岸论坛的各位产、官、学的精英的意见交流,一定会像前六次一样有一个很好的成果。作为两岸决策的重要参考,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直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上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我个人有一个体会,就是两岸的发展有两座桥梁,第一座桥梁是经济的合作追求共同的利益,第二座桥梁是文化的交流,这两座桥梁都非常的重要,经济的合作就像手搭手、手携手,我们要越来越紧密,而文化交流是心连心,血浓于水。这两点都是我们这一次论坛的共识。

  吴伯雄表示,所以我们从论坛举办开始,历届论坛分别达成多项共识,推进两岸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促成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金融以及服务业的合作,促进两岸双向的投资,构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机制,促进两岸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的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合作。这些都陆陆续续成为一个政策在落实。其中有许多政策都是由论坛的发言共识所酝酿的。尤其是两岸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两岸旅游观光,这些政策为两岸民众带来了极大的福祉,我们也希望论坛越办越好,并继续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更重大的贡献。(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吴伯雄:两岸应交换意见 保障大陆游客在台安全

  ·吴伯雄:天灾更让我们感受到血肉相连

  ·吴伯雄:两岸和平得来不易 我们不应该走回头路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