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两岸应充分利用“十二五”与“黄金十年”相关规划

时间:2011-05-08 16: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新华网成都5月8日电(记者李寒芳 陈键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8日在成都表示,两岸应充分利用大陆“十二五”与台湾“黄金十年”的相关规划,共同合作、优势互补,同时加强两岸在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农业领域的合作,未来必能实现共同利益最大化的双赢局面。

  吴伯雄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后,两岸经济合作深化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以及决心。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已经成立,如何利用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协调,来深化两岸产业的优势互补,同时逐步减少两岸相互投资的限制,进行两岸投资的布局,这些都值得我们共同携手合作。

  “这些措施如果能够逐步落实,将有利于两岸企业提升竞争力,共同开拓全球商机,达成两岸双赢的局面。”吴伯雄说,ECFA还为两岸服务业的合作创造了契机,过去两岸间的经济交流大部分是以制造业为主。协议使两岸经贸交流继续扩大,将为两岸金融、物流、零售、餐饮等服务业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