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接见吴伯雄赴大陆访问团 称将深化两岸关系

时间:2011-05-03 1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在成都举行,马英九今(3)日上午接见由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率领的赴大陆访问团。马英九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在过去3年里,有很大的进步,产生的效益也已经扩及其它领域。台湾人民就有更高的意愿、更强的信心深化两岸关系,他希望吴伯雄能在会议中,和大家分享这样的信念。

  马英九在接见访问团的时候表示,这次两岸论坛的主题结合台湾“黄金十年”规划和大陆“十二五”规划,并涵盖经贸发展,可能触及核能安全议题,以及两岸青年交流。两岸关系发展在过去3年里,有很大的进步,产生的效益也已经扩及其它领域。今年第一季台湾对大陆外销增长14%,对“东协”的外销也增长超过3成。这个现象就像台湾观光业,大陆游客带动了观光业,也带动东南亚和日本旅客来台,效益是全面性的。(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