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鬃山羊梅花鹿 16日山东刘公岛安家

时间:2011-04-13 20:50   来源:中国网

梅花鹿“繁星”和“点点”。

长鬃山羊“喜羊羊”和“乐羊羊”。

  深圳特区报台北4月12日电 梅花鹿“繁星”、“点点”,及长鬃山羊“喜羊羊”和“乐羊羊”目前正在检疫,16日将正式赴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安家。12日,台北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告诉本报记者,预计16日上午装箱,经过4个多小时空运、陆运和海运后,这两对动物大使将于当天到达刘公岛。

  2008年底第2次两岸海协海基两会会谈时,两岸达成协定,以动物交换方式,大陆赠送一对大熊猫“团团”“圆圆”给台湾,台湾则是选择本土的长鬃山羊与梅花鹿各一对。

  这两对动物大使目前正在检疫,16日装运的箱笼放在旁边。这些动物对环境都比较敏感,他们还有针对性地举行训练,尽量营造条件让其适应环境的变化。叶杰生告诉记者,台北市立动物园将在15日举行一场盛大欢送仪式,仪式结束后他将率领一个40人代表团先搭飞机抵达山东。回赠动物将在16日上午装箱,搭乘大陆扬子江公司货机前往山东威海,然后经过陆运和水运,4个多小时后到达他们将来永久居住的刘公岛。16日下午,刘公岛还将举行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