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再次举行迎接台湾动物模拟演练

时间:2011-04-13 20:49   来源:中国山东网

  11日,威海市有关部门全体联动,再次模拟演练台湾动物迎接流程。图为参加欢迎仪式演练的鲸园小学学生,扮作长鬃山羊、梅花鹿、大熊猫,在威海国际机场跳起欢快的舞蹈。(记者 朱春晓 摄)

  当天上午8时许,参加演练的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刘公岛旅游码头集合。随后,用来搭载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两辆货车及一辆装卸用的叉车先后驶上登陆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分别登船,在一艘海事船的引领下,几艘参加演练的船艇按预定队形,向刘公岛驶去。20余分钟后,船艇编队抵达刘公岛登陆点,用来搭载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两辆货车驶下登陆艇,前往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生活区。在装卸叉车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几只大箱子顺利进入生活区。

  与此同时,在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广场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正在对欢迎仪式的流程进行推敲、演练,参加演出的鲸园小学的小学生们穿戴着梅花鹿、长鬃山羊、大熊猫造型的服装在现场表演,参加活动的观众也在现场列队演练。

  据介绍,之所以选在昨日上午进行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入岛流程演练,主要是因为当天上午的潮汐状况与4月16日相似,演练的误差更小。

  上午11时许,在入岛流程演练结束后,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又分别乘车前往威海国际机场,对入场安检、车辆列队、动物装卸、采访及迎接表演区划分等进行了演练。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