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届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5大亮点给力本届菜博会

时间:2011-04-13 20:53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振国 谢飞)第1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4月20日拉开序幕,3月22日上午,12届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寿光市市长朱兰玺和本届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启龙就本届菜博会的新特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首先,与往届菜博会相比,第12届菜博会在展览规模上进一步扩大。本届菜博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4个分展区,仅主展区面积就达35万平方米。届时也会有国内外3000多家企业参加展出。

  第二,本届菜博会的展厅布局更加合理。在展览展示上,进一步突出蔬菜种植和生态观光的有机结合,届时将有2000多种蔬菜异果以各种造型出现在展览现场,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视觉冲击感。

  第三,本届菜博会的科技含量更高。在7号展示厅将设立未来馆,游客将会看到由寿光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将通过高端控制技术,对蔬菜的生长环境进行实时检测,对成熟的蔬菜果实进行采摘;本届菜博会也将展出利用太空种植技术生产的各种蔬菜瓜果;而大型LED屏幕的使用也能使游客能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现代寿光农业的神奇魅力。

  第四,现代农业体验馆让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本届菜博会新设立了农业体验馆,展馆面积2万平方米,4个种植区中都设有独立采摘区,种植了各种新鲜果蔬。对于习惯了在城市生活的市民而言,能在菜博会中体验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展会档次不断提高。在第12届菜博会举办期间,中国寿光国际设施园艺高层学术论坛、中国农业电视峰会、蔬菜总动员等50多项活动将在寿光市同步展开;同时,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本届菜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5月9日至12日将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农产品精品展。

  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自2000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展会规模不断扩大,社会效益逐步凸显,已成为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推动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寿光市市长朱兰玺表示,今年1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寿光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开启了新篇章。寿光将争取利用3-5年时间,初步建起具有较高水平和较强竞争力的蓝色经济产业体系。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