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嘉宾各抒己见

时间:2011-04-20 1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与台湾21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寿光消息 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合作恳谈会(以下简称“恳谈会”)将于今日召开,19日下午,山东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等相关领导会见了前来参加恳谈会的台湾农业专家及台湾各县市农会负责人,共商两岸发展现代农业美好前景。

  崔建平在会见时表示,台湾的农业颇有特色,这不仅体现在特色农产品上,还包括台湾的农业体系。两岸专家和业者在寿光开展深度交流可谓机会难得,意义非凡。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政党局副局长王小兵一同参加会见,他表示,台湾农业发展较好,很大程度得益于科技力量的支撑,且台湾农会组织发达,希望台湾农业专家能为大陆农业发展提出改进意见。

  21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在会见中表示,正考虑可否从山东引进优良品种的梨接穗,在台湾培育口感上佳的高接梨。他认为两岸的大蒜生产也可互补,鲁台间的农作物交流空间十分广泛。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表示,深信鲁台农业将大有互补作为。鲁台两地生产季节完全不同,许多作物的生长模式,尤其是收成时间差异很大。农产品要尝鲜,越新鲜越有营养。如能及时互补,将对两岸大为有利。(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与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相互致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发表致辞,喜迎台湾宾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政党局副局长王小兵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参加会见的嘉宾各抒己见,献计鲁台现代农业对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