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给力”潍坊文展会 多地来“捧场”

时间:2011-04-14 10:46   来源:齐鲁晚报

  13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文展会组委会获知,本次文展会设118个展位,不仅有本地熟悉的民间艺术亮相展会,莒县过门笺、徐州曹氏香包、河南淮阳“真图腾”泥泥狗等不少外地民间艺术为本次文展会“捧场”,市民可以一饱眼福了。

  筹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艺术展亮点不少,有50个艺术门类参展,来自不同地区的150位民间艺术家,展示负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民间艺术。除了潍坊人熟知的木板年画、扑灰年画、风筝、剪纸、泥塑、面塑、黑陶、红丝砚、红木嵌银、布玩具、艺术葫芦、刺绣、柳编、核雕、根雕,还有北京当代民间艺术,日照民俗画、农民画绣,福建木雕等亮相展会。据透露,莒县过门笺艺术家、徐州曹氏香包艺术家也会参展。

  另外,素有“真图腾、活化石”之称的河南淮阳泥泥狗也将在展会上出现,“泥泥狗”古文化艺术家邵波曾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银奖等奖项。而兴起于松赞干布时期的青海唐卡和陕西艺术家汪海燕的皮影也颇具看点。

  据介绍,在参展的民间艺人中,仅国家级艺术大师或国家级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就有20余位。(于潇潇 孙翔)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