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

时间:2011-04-13 21:3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0月25日济南讯(记者王江华)"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8日至3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吹风会得到的消息。

  此次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主要活动包括:1、鲁台企业合作论坛。2、"一对一"台湾展品采购洽谈。组织台湾参展商、省内外专业买家及有关行业协会进行"一对一"洽谈对接,推动大宗台湾产品采购。3、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4、鲁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合作发展研讨会。5、文化交流。将举办具有鲁台两地特色、体现两岸同胞感情、贴近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实际的"齐鲁风 两岸情"文艺演出和形式多样的表演活动。

  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以台湾名品展销为主题,海峡两岸商贸界、企业界为主要参与者,是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鲁台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吸引台资快速增长。2009年,全省新批准台资项目235个,合同台资额15.6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11.4亿美元。今年l-9月份,全省新批台资项目129个,合同利用台资11.1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7.4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6.4%、34.5%。截止到今年9月底,来鲁台胞200万多人次,我省应邀赴台2.1万人次;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7969个,实际使用台资167.13亿美元,台资成为山东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在各省市中排在江苏、广东、福建之后居第四位,成为我省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具体承办。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