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赠大陆梅花鹿长鬃山羊九月中旬落户刘公岛

时间:2010-08-25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5日从山东省威海市有关部门获悉,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将于9月12日落户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

  据悉,威海市将通过包机将两对“岛宝”由台北松山机场运抵威海国际机场,然后再用货车将其运至刘公岛旅游码头,随后再通过船舶将装载“岛宝”的货车直接运至刘公岛上。为确保两对“岛宝”的健康,运送途中将不做停留。“岛宝”接收仪式将在其“入住”新家后举行。

  据介绍,在原有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本着“适应动物习性、便于控制客流、预留活动空间、还原野生环境”的原则,对“岛宝”的场馆和半野生化生活区进行了调整完善。目前,为长鬃山羊越冬准备的面积182平方米的钢结构玻璃房已完工。该玻璃房的顶部用保温性好的彩钢板搭建,四周全部安装了双层中空的钢化玻璃,室内地面硬化完毕。在东侧的梅花鹿生活区内,为梅花鹿增建的面积为96平方米的新馆舍已经动工,很快将竣工。

  2008年11月,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台北会谈期间,共同宣布两岸互赠大熊猫、珙桐树与长鬃山羊、梅花鹿。次年12月,两会在台中会谈期间,海协会向海基会通报,大陆确定刘公岛森林公园作为接收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的地点。(张军涛)


编辑:程轶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