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年产4吨黄栀子藏红花素项目

时间:2009-08-25 09:56   来源:华夏经纬网

  项目单位:江西天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藏红花素又名西红花甙,是西红花和黄栀子中含有的主要色素成份,对妇科疾病有特效,并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抗癌功效,应用领域十分广泛。近年来,随着生物分子医学的科技水平发展,对藏红花素类物质的药理作用,特别是对其抗癌活性和机理的研究,有了新的发现和临床运用,使得藏红花素类物质被科学家预言为21世纪最理想的抗癌药物之一。长期以来,国内外都是从物稀价昂的西红花中提取藏红花素,生产成本高昂,产品价格昂贵,至使其应用受到严重制约。本项目运用现代高科技从资源丰富,价格低廉的黄栀子中提取藏红花素,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建设条件:该公司是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自1996年以来,长期从事黄栀子开发、种植、加工和销售,目前已建成国内黄栀子种植规模最大的种植、加工基地。抚州市委、市政府已将黄栀子产业化经营列入市“十一五”规划,进行重点扶持发展,全市种植面积达26万余亩,栀子黄色素提取加工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专项,本项目已列入江西省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引导项目。

  建设内容:购置生产设备,建设年产4000公斤黄栀子藏红花素提取分离生产线及配套土建工程、公用工程。

  投资规模:总投资1.6亿元

  优惠政策:享受抚州市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税后利润2亿元。

  投资方式:合资、合作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