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赣台农:惠台惠农政策让我在大陆前途光明

时间:2008-03-20 1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西金源农业开发公司先进的有机菜场喷灌系统。(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摄影:王凯)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北京消息    为了促进两岸农业的交流交往,大陆有关部门近年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和扩大深化两岸农业合作的政策措施。对此,知名台商、江西万载金源农业公司副总经理郭泰裕认为,这些利好政策为台商带来了很多的便利,让大家看到了在大陆发展的光明前途。

  江西万载金源农业公司生产加工的是很受国际欢迎的欧洲小香葱。他认为“有机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非常走俏,基本上处于卖方市场,我们生产多少,就能够销售多少,而且增长需求潜力巨大。”2004年他看中了江西万载县完成转换期的有机土地,在万载县投资建了有机食品加工厂。而事实也如他所预计,有机小葱从江西花12小时空运到欧美后,“身价”立即涨到每公斤80元人民币。

  对市场的精准判断让郭泰裕收获颇丰,而大陆有关部门出台的惠台农业政策给予了郭泰裕和其他台商方方面面的照顾。郭泰裕说,“惠台政策在农产品进口、免税、简化通关等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便利,有关部门从土地和资金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台商照顾。”

  现有的利好政策让郭泰裕心里塌实不少,但也有遗憾。他说,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两岸能早日实现真正“三通”,方便两岸运输、往来。

 

  在谈到有关部门出台的便利台商子女上学的政策措施,郭泰裕表示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听闻该政策后很高兴。他说:“目前台商子女在大陆就学已经非常普及和便利。我的孩子现在台湾上高中,我准备将来让孩子在大陆上大学,因为我很看好内地广阔的市场,希望孩子能尽早融入到大陆社会中来。”(张方翼)
 


乐安农民正在按照台湾的技术给果树施肥。(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摄影:王凯)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