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打出巨大横幅保证不含塑化剂

时间:2011-07-08 1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厂商打出巨大横幅,保证产品不含塑化剂。(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天津消息 由天津市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于7月7日拉开帷幕。在“塑化剂事件”的背景之下,此次台湾名品博览会从主办方到食品企业、个体商户,都再三强调产品的安全性,希望以这次博览会为契机重塑消费者对台湾食品的信心。

  农产、食品销售以及现场制作的美食小吃向来是历次台湾名品博览会的重要看点,在销售额和吸引人气等方面都有着极大优势。自8日起,台博会开始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参观市民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今年展会将一般农产食品区和现场制作的小吃区分隔成两部分,并在小吃区设立专门座椅,方便消费者休息和品尝美食。

  记者从现场看到,有厂商打出巨大横幅,清晰地标识出商品已通过SGS检测,保证不含塑化剂。现场制作的美食香飘阵阵,吸引了大量客流,人气相当旺盛。据台湾商户介绍,自开展以来,有一小部分消费者会表示担忧,询问一些关于塑化剂的问题。在得知此次的商品都已经过相关部门检验、确保安全健康之后,也都放下心来,因此从目前看来,销售情况还比较顺利。

  台湾名品博览会主办方之一、台北世贸中心的董事长王志刚、副秘书长黄文荣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三明确表示,受到塑化剂污染的商品绝对不会出现在展会上。此次台博会所有食品都经过SGS检测合格,符合台湾和大陆双方的安全标准,台北世贸中心愿意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提高,创造安全的食品环境。(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迪)

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上,现场制作的台湾美食吸引了大批市民。(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担仔面馆开进台湾名品博览会,独具风情。(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