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台企发展

时间:2011-07-06 22: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6日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天津出席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天津消息 7月6日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天津出席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王毅说,台商在天津的发展是台商在大陆发展的缩影。多年来台商在大陆的经营和打拼,是一段互利互惠、共赢共荣的历史。一方面台商利用大陆的资源、市场和政策优势,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台商也带来了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对大陆各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王毅表示,台商是我们身边的台湾同胞,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大陆方面始终把台资企业作为中华民族经济的重要部分给予大力支持。近一段时间,由于经营环境和条件的变化,一些台资企业面临这样那样的暂时困难,我们对此感同身受。今后,我们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继续协助台资企业建立进入大陆内需市场的营销通道,继续坚持“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政策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而大陆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必将为台商在大陆的新一轮布局和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王毅强调,大陆对台政策的主要着眼点是面向广大台湾同胞的,今年的两岸关系要“稳中求进”,最重要的稳定,就是要稳定和巩固两岸双方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最需要的进展,就是要不断为两岸同胞办实事、谋福祉。大家目前关注的两岸投保协议涉及广大台商的切身利益,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全力推动,经过两岸专家多轮交换意见,目前已久绝大部分内容达成共识。有关核能发电安全方面的两岸协议,直接关系两岸民众的安全和福祉,大陆方面也十分重视,一直本着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与台湾有关方面进行探讨和协商,目前商谈顺利,进展明显。希望双方的协商团队抓紧工作,为两会签署协议做好准备。(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迪)

  7月6日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天津出席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