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举办发布会

时间:2011-07-01 17:34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摄影:孙晓川)

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摄影:孙晓川)

  人民网·天津视窗6月14日电:6月13日下午,“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中国贸促总会大礼堂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7日至10日“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培生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介绍展会特色及最新展览讯息。此外,现场还提前展示了多项亮点产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部分展品(摄影:孙晓川)

现场展示的精美参展商品(摄影:孙晓川)

法兰瓷再次成为展会的焦点(摄影:孙晓川)

  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共设2000个展位,参展厂商达800余家,展出产品超过40000项。本次博览会共设四大展区,分别为产业区(共9区)、地方特色区(共5区)、形象区(共6区)、天津台商区(共115个展位)。台湾知名参展厂商宏达电(HTC)、澄果设计、法蓝瓷等,天津的台商企业大成、顶新(康师傅)、捷安特、永和食品等届时将参展。据悉,变形平板电脑、翻页速度比一般电子纸快9倍的超强功能电子书、全球第一台口袋型3D裸视摄影机等高科技高品质的台湾展品将亮相博览会。

  2011年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是一场集经贸与文化交流的盛宴。博览会期间将筹组经贸访问团,举办“ECFA宝施与深化津台产业对接与服务业合作”论坛,企业采购对接洽谈会、新品发表会,文艺团体演出等开展丰富多样化的产品、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地方特色区规模最大,并特别增设台湾优良中小企业区、观光旅游区。今年主办单位力求突破,精益求精,征集台湾优良中小企业,设立中小企业形象馆,展现台湾中小企业的创新研发实力。同时增设台湾观光旅游区,介绍台湾知名旅游景点并专人提供旅游咨询,展示台湾宝岛风情。此外,台湾桃园、新竹、南投、彰化及台南县也将分别组团参与本次盛会,带来各地特色产品。本次天津展是一次最贴近台湾的名品博览会。二是,响应十二五规划,引爆绿色商机,特设节能减排区。“十二五规划”于今年正式实施,其中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被列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大陆下一波经济发展的成长引擎,因此台北世贸中心特别在本次台湾名品博览会上设计了“节能减排专区”。三是,最新最强3C消费电子将重装登场,打造科技元素最强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在本次博览会中,台北世贸中心网罗了台湾两大平板电脑大厂,其中首度参展的HTC(宏达电)将带来发布的平板电脑Flyer(飞行者),华硕电脑也将带来全球卖到缺货的变形平板电脑transformer(变形金刚)一同迎战苹果ipad2。本次天津展将是一场高科技产品的最佳展示平台,博览会期间市民可现场体验台湾高科技电子产品的研发成果。

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