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名品展移师重庆 期待年度完美收官

时间:2010-11-19 09: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记者赵博 张琴)作为大陆民众接触台湾商品最直观、最集中的平台,由台北世贸中心主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18日上午在重庆揭幕。这是今年最后一场台湾名品展,也是在大陆中西部地区举办的第一场。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兴奋地表示,相信为期4天的会展将和此前一样,得到买家和市民的关注及追捧,也为广大台商创造一个认识广袤的西部市场的机会。

  在会展现场,台湾精品馆、品味生活区、文化创意区、保健养生区、服饰及配件区等12个专区里,510家台湾厂商带来的3万多项商品早已将1050个展位摆放得满满当当,观摩和询价的“买手”川流不息。据了解,18日、19日是专业人士参观日,随后名品展将向重庆市民开放两天。

  台北世贸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介绍说,因应大陆推行的节能减排政策和重庆的产业特点,此次名品展“度身打造”了节能减排及科技产品区、汽机车工业区,将展卖光合作用风扇、无线胎压监测系统等令人耳目一新的“台湾制造”。

  2009年9月,台湾名品展首次亮相南京,受到热烈追捧。今年以来,台湾名品展已先后在东莞、天津、南京、济南成功举办4届。“每次都能吸引30万至50万人潮,效果非常可观。”王志刚说,随着名品展在大陆“遍地开花”,台北世贸下一步将致力于推动建设台湾名品城。

  今年的江苏·台湾周期间,大陆第一家台湾名品城在南京开业,备受两岸各界关注。据透露,第二家很可能在明年落户天津。与此同时,台湾名品展明年将继续“深耕”西部。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