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写:重庆市民台湾名品展上乐“淘宝”

时间:2010-11-19 09: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记者张琴 赵博)台湾名品展首次在大陆西部举行,吸引了许多重庆市民前来淘宝。

  65岁的何奶奶手里提着一套台湾药膳万能养生壶,乐滋滋地说:“这个壶可以煲汤或者泡茶,也可以熬药,我一眼就看上了。我还准备多逛逛,看看再淘点什么。” 何奶奶说,她家住在附近,听说有这个名品展就来了,感觉东西真多真好,价格也实在。

  台湾象王工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聚集了一大群中老年重庆市民,养生壶、电子锅、免火再煮锅和迷你小熨斗四款产品热销不断。该公司宣传部李洪介绍说,下午开展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出了20多套,之前每次参加台湾名品展,每款产品基本都要卖出300套左右。

  威娜兴业有限公司的玉石展品也吸引了很多重庆市民。设计师陈怡安说:“没想到第一天就来这么多人,我们有点手忙脚乱了。”

  全球最薄的笔记本电脑、全球最快的自行车、全球第一款水下遥控潜艇等,台湾精品展2010展出了具有高科技和创新的代表产品。在电子显示屏上,实时参观人数显示为1728人次。

  在精品展的一角,一顶白色帐篷上正放着动画,它由一个手掌大小的投影机完成。这款掌上微型投影机可以随身携带,在车顶、帐篷、地面等随处播放。琉璃奥图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华西区总经理潘建文介绍说,这款机器从10月开始在大陆销售,由台湾设计,在江苏昆山生产。

  一位女士与潘建文详细商谈了掌上微型投影机的事宜。她表示,希望能与奥图码公司合作,将这款产品应用到她们公司的服务中。

  由台北世贸中心主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于11月18日至21日在重庆举行,510家台商参展,展位1050个、参展商品3万多项。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