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台湾周开幕 打造两岸高科技产业合作新高地

时间:2010-11-18 13:38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重庆消息 18日上午,第二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重庆市长黄奇帆,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参加了开幕式。

  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首先向第二届“重庆台湾周”的隆重开幕以及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在大陆西部地区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王毅指出,未来几年,对两岸交流合作来说又是一个重要的机遇期,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将继续支持重庆打造两岸高科技产业合作新的战略高地,支持重庆成为两岸各界交往新的重要平台,支持重庆在开展全方位对台交流合作过程中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创新,不断取得佳绩。

  王毅说,大陆将于明年实施的“十二五”规划,将给两岸交流创造更多机遇,给两岸合作提供更多空间,给两岸同胞带来更多福祉。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致辞时表示,“重庆台湾周”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去年举办的首届“重庆台湾周”成果丰硕,共签订合作项目近400亿元,开启了渝台合作的新篇章。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渝台经贸合作为主题。台湾名品博览会、海峡两岸企业合作大会、两岸“根源同脉”文化交流节等好戏连台,必将为渝台合作增添新的成果,提供新的动力。随着ECFA的全面落实,在国台办、中国贸促会、海协会的鼎力支持下,渝台两地交流合作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也在“重庆台湾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

  第二届“重庆台湾周”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包括台湾名品展、重庆两江新区推介活动、台商经贸合作推介活动、两岸“根源同脉”文化交流节等系列活动。(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