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回顾]渝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时间:2010-11-10 16: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5月28日上午,首届“重庆·台湾周”的渝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传出好消息,共签订项目49个,合计金额383亿元。图为台湾乔坤集团代表在现场签约。(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重庆消息 首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刚刚结束,在随后举行的渝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就传出好消息,仪式上共签订了渝台经贸合作项目49个,总金额达383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签约的有鸿海集团、乔坤集团等知名大型台企,签约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农业、汽摩、房地产、创意设计、旅游、物流以及金融等众多行业。据悉,这些项目均分布在重庆的北部新区、万州、江北等17个区县和园区。

  据介绍,重庆市大力支持在渝台资企业的发展,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专门制定八条扶植台企发展的优惠政策,组建了为台资企业服务的信用担保公司,推动银行为台企提供融资、授信等服务,同时积极协助台商拓展市场。优厚的政策扶植,再加上重庆市场本身良好条件,使在渝台企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总体发展仍欣欣向荣,吸引了大批台资企业前来重庆投资合作,直接促成了本次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记者 杨丽)

  据悉,此次渝台经贸合作签约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众多行业。图为重庆西永微电园代表在仪式上签字。(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编辑:程轶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