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林风》

时间:2009-12-15 1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型武术综艺类直播电视节目,立足中华武术的发祥地河南,面向全球进行武术赛事和武术文化的传播和交流,已经成为中国武术文化一个巨大的展示平台,成为中国众多武术爱好者心目中的武术圣殿。迄今为止,《武林风》栏目已经多次成功组织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带领武术表演团先后走进日本、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古巴、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盛况空前、反响巨大。

 

为了全面展示少林功夫的精髓和河南中原文化的特色,本着独特、厚重、精彩、震撼的艺术定位,《武林风》栏目将此次大型武术表演设计为一台表演性与互动性结合的武术类舞台表演,以少林和太极为主线,在节目安排上注重欣赏性、介绍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平衡。全场演出共分开场武术表演《豪情在天》、武术表演《少林神拳》、太极拳表演《行云流水》、功夫表演《板凳龙》、少林绝技表演《飞针穿玻璃》和《二指禅》、十八般兵器表演等13个小节。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