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代表团结束访台行程 交流成果丰硕

时间:2010-06-17 11:22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率领的代表团16日结束了成果丰硕的8天访台行程,乘机返回浙江。

  据浙江省代表团负责新闻工作的人员介绍,6月9日访台以来,浙江团与台湾有关方面展开了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对接。在深化经贸合作的同时,在农业、旅游、金融、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

  农业方面,浙江代表团在南投、高雄等地向当地农民采购了3100万元人民币的水果、茶叶等农产品,浙江茶叶有限公司与南投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浙江省还将对台湾农产品参加浙江农博会、义乌森博会等展示展销给予优惠,为台湾农产品在杭州、宁波、义乌等地设立展销窗口提供便捷服务,并逐步在重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设立台湾产品展销专区。

  经贸方面,浙江将在去年从台进口77亿美元的基础上,力争今年从台进口总额达到100亿美元左右,使台湾成为浙江最大的进口来源地;推动“浙资入岛”,首批6家浙江企业已获准入岛,今后将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浙江企业赴台投资。此外,将推动两地港口物流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对接,共促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浙商银行、浙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与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等两地金融机构,就两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保险、期货、股权投资、教育培训等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交流意向。

  在文化交流领域,浙江在台北县十三行博物馆举办良渚文化特展、签订协议出借文物参展将于台北故宫博物院举行的南宋文化特展,以及尽力促成《富春山居图》合展意向的达成,都得到了台湾各界的积极评价和欢迎。(记者吴济海 李凯)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吕祖善率团赴台参访专题 浏览更多浙江新闻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