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台农业合作深入民间 大宗采购订单惠及台农

时间:2010-06-17 1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仪式现场(浙江省台办王健摄)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高雄消息 作为浙江省长吕祖善台湾行的重要一站, 6月13日下午, 吕祖善一行来到高雄县燕巢乡,出席浙台农村基层交流座谈会暨台湾水果采购签约仪式。会上,共计总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农产品采购合同签订。

  座谈会上,浙江省天台县石梁镇石梁村等5个村的村长与高雄县的5个村结为友好村坊,建立了长效交流对接机制。浙江省从高雄农户手中现场采购凤梨5000箱、香蕉2600箱、芭乐1600箱、芒果1800箱,并签订了总价值人民币150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合同。

  吕祖善表示,到高雄来进行基层农业交流是代表团此行的重点内容。农产品采购不是一次性买卖,还要建立台湾水果进入浙江市场的长效机制。

  吕祖善说,农业交流合作的重点在民间、在基层,今天的结对和采购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和良好开端,相信在双方坚持不懈努力下,两地农业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据悉,浙台农业亲密合作,这仅仅是第一步。除了经验交流和产品行销方面的合作,在12日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还与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签订农民高级培训合作协议。

  台湾农民党创始人萧汉俊表示,近年来,浙台农业合作紧密,这次吕省长来台湾,在农业合作上有三大突破。一是第一个到乡公所交流的省长,二是第一个带村长来高雄的省长,三是第一个组织两地基层乡村结对的省长。(中国台湾网浙江通讯员王健)

燕巢乡乡长吴德雄向吕祖善省长赠送当地水果(浙江省台办王健摄)

吕祖善致辞(浙江省台办王健摄)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吕祖善率团赴台参访专题  浏览更多浙江新闻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