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跨越两岸的情缘

时间:2010-04-07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郎驾驭马车迎娶新娘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温州消息 今年1月24日,台湾姑娘林茗歆与北京小伙张研在长辈及温州朋友们的见证下,于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举行隆重的结婚典礼。大家不禁疑惑:这对相隔数千公里,分别出生在北京和台湾的新郎、新娘是如何相识、相知、相爱并最终结合在一起的呢?跟温州又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关系呢?


  事情还得从2008年年底说起,当时,身在温州市台办宣传处工作的我深深为只身闯荡温州,创办起4所乔登美语双语培训学校的台湾新竹姑娘林茗歆不畏艰险、自立自强、勇敢乐观、积极向上的创业精神所感动,于是将她的故事推荐给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台商故事》的编导孙宏峰。孙宏峰闻悉后深感震撼,决定将她的故事搬上央视。


  2009年2月20日,孙宏峰决定来温拍摄林茗歆的创业故事,却为临时找不到搭档而苦恼,因为《台商故事》摄像紧缺,一时抽不出人手。于是,孙宏峰致电自己的好友——当时刚从《走遍中国》栏目借调到《台商故事》栏目组的张研。张研刚从外地拍摄完成一个节目,正在家里蒙头大睡。睡眼惺忪的张研接到孙宏峰的电话,想多没想就回说:“不去,太累了!”孙宏峰不死心,继续动员到:“是个美女,跟你同龄,未婚。”张研一听采访对象是位跟自己同龄的未婚美女,且事业有成,不由心生敬佩,便答应道:“好!好!去温州。”


  他们订下当天下午1点钟的机票匆匆赶往温州,也就是这次的机缘巧合促成一段跨越海峡两岸的情缘。下午3点多,我陪同林茗歆抵达温州永强机场,林茗歆当时戴着一幅宽大的太阳眼镜,正忙不迭地跟朋友聊着电话,压根就没有注意到她未来的白马王子已经出现在她面前。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