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赵洪祝率团参访台湾工研院

时间:2011-06-02 09: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赵洪祝表示愿意提供尽可能的方便,竭力促成工研院与浙江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浙江台办 王健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新竹消息 5月3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来到位于新竹县的台湾工研院参访。省领导李强、龚正等参加活动。新竹县县长邱镜淳、副县长章仁香等陪同考察。

  台湾工研院董事长蔡清彦、院长徐爵民向浙江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该机构技术研发和转化的情况。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是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自成立以来,工研院培育了张忠谋等超过70位的企业领军人才,培育了165家高新技术企业,累积申请1.5万件以上的专利,对台湾产业发展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在听取介绍后,赵洪祝说,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不仅在台湾家喻户晓,在大陆也享有广泛声誉,开创了美国“硅谷模式”之外的另一种科技和产业发展模式。浙江经济的发展进程与台湾经济走过的道路有相似之处。当前,浙江正处于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发展阶段,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面临着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两大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的需求日益迫切,为两岸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空间。

  赵洪祝表示,浙江拥有较大的市场容量、较强的工业基础、灵活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台湾工研院则有着技术、人才和研发模式方面的优势,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浙江非常希望同工研院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愿意提供尽可能的方便,竭力促成工研院与浙江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在“两岸合,赢天下”的背景牌下,赵洪祝和蔡清彦交换礼物。随后,赵洪祝等在工研院还体验了新研发的一些技术产品。统一集团、裕隆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负责人陪同参访。(中国台湾网浙江台办通讯员 王健)

赵洪祝和蔡清彦交换礼物(浙江台办 王健 摄) 

在工研院体验新研发的技术产品(浙江台办 王健 摄)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