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富春山居图》合璧 连战:两岸取得和平合作机缘

时间:2011-06-01 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被火烧断成两截的富春山居图6月1日即将合璧。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31日宴请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时说,两图合璧何其重大,代表两岸和平发展取得“和与合”的契机,象征和平与合作。

  据报道,连战31日晚在台北设宴招待赵洪祝,双方并互赠礼物。

  连战致词时表示,富春山居图6月1日就要合璧亮相,这是中华民族文化史上的大事情。他说,这幅图经历600多年沧桑、300多年的分隔,加上两岸60年不相往来的历史,如今在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取得和平、合作的机缘,“这是何其重大的事情”。

  赵洪祝致词时则说,这次赴台是文化之旅,富春山居图合璧是两岸文化艺术领域的一大盛事。他说,为了此图合璧,他做了充分准备,也因此和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成了好朋友。

  为了参加“富春合璧”活动,赵洪祝特地大阵仗率团赴台。6月2日起,完整的富春山居图将在故宫博物院展出,展览分两期,第一期为6月2日至7月31日,第二期为8月2日至9月5日。(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