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赵洪祝在台北拜会连战

时间:2011-06-01 1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双方合照(浙江台办 王健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日台北消息 正在台湾参访的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一行5月31日在台北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陪同会面。

  赵洪祝说,这6天一路走来,感觉台湾很美,台湾民众很善良,台湾经济社会很有活力。尤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台湾有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中华文明千古一脉,绵绵不绝,在大陆和台湾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两岸三通,贵在心通;心通的基础就是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当前,两岸关系正沿着和平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浙江与台湾的交往日益密切。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和各项惠台政策措施,继续推动两地文化、经贸、教育、宗教、旅游、党际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继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两地人员往来和文化经济交流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广大台商到浙江投资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连战对赵洪祝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浙江代表团来台参访,走进台湾最基层的农村、社区和中小企业,了解台湾民众生产生活各方面的情况,令人感佩。这次浙江省代表团来台将要实现《富春山居图》合璧,这是中华文化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连战还感谢浙江在杭州市创立连横纪念馆,这是大陆第一个长期以展出台湾历史文化史料为主体的纪念馆,让大陆同胞认识台湾百年文化人文历史。

  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新党主席郁慕明和有关重要人士徐立德、洪秀柱以及企业界代表会面时在座。浙江省领导李强、龚正等参加活动。(中国台湾网浙江台办通讯员 王健)

连战及其夫人欢迎赵洪祝书记一行的到来。(浙江台办王健摄)

赵洪祝一行5月31日下午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浙江台办王健 摄)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